昨夜梦影

我和您一样也是一个生灵,我同您一样也是一个宇宙。

几本亚瑟王读物

亚瑟王的相关作品浩如烟海,嗑粮嗑到觉得苦海无边,决定多拉几个下水(什么

一般您是打算从原典读起,这本《亚瑟王之死》非常合适。这是中世界骑士托马斯-马洛礼的作品,又译作《亚瑟王和圆桌骑士》,从亚瑟出生一直讲到亚瑟上船(什么),圣杯和各位骑士的冒险比武被性骚扰(对,兰斯洛特我就是说你)都有写。后世的复述多是基于这一版,这版里的元素会被拿来各种演绎。

关于这一译本,首先它经过了编排,有划分板块,但同时似乎也删了一些内容(比如兰斯洛特到底是不是湖夫人带大的...)。想了解圆桌骑士们,比如特里斯丹、高文、拉默莱克等人,pick它就对了。


怀特的永恒之王系列可能是我最喜欢的一版复述。怀特写的亚瑟王是一位改革者,是骑士精神的开创者,圆桌是从崇尚武力到崇尚正义之一转变的关键。作者在很努力地赋予这个故事历史感。故事线基本走马洛礼的,但加入了少年亚瑟受教于梅林的第一部。

这一版中莫德雷德之母为摩高斯...摩根几乎没有戏份。

怀特很认真地在写大三角,国王骑士王后三方双箭头很有爱对吧!甚至莫德雷德要求亚瑟同意抓奸兰斯洛特挂尼薇的时候,国王表示他希望"我的兰斯洛特把你们都杀了"。

嗑大三角请pick这版。


《阿瓦隆迷雾》,用德鲁伊教和基督教之争诠释亚瑟王传说,全书用女性视角写。摩根人设高亮!从少女到女祭司、母亲、女神...亚瑟其实也高光,虽然有人觉得这个王太软弱了,但是那种努力平衡各方的温和和理智当真很使人折服。兰斯洛特也很受玛丽昂的偏爱,全书思想最健全、结局最圆满人物。

本书亚瑟和兰斯洛特虽然互动不多,但很有爱。兰斯洛特是公然唱过对国王的爱和思念的人。桂尼薇觉得自己阻止了亚瑟和兰斯洛特相爱...

本书辈份和别人不一样,所有主要人物是亲戚,是魔改...但故事特别优秀。


《梅林传奇》,它有书。嗯,大家都知道,是王子和小男仆法师日常。梅林终于不是亚瑟老师/老师/外公了...


这是一本中世纪文学选集,从《不列颠诸王史》到马洛礼那版,按年代排序,读的时候会有神奇的体验。

比如亚瑟最优秀的骑士之前是高文,比如王后曾经的情人是莫德雷德,比如圣杯原来是帖西法尔的...兰斯洛特你们父子很厉害啊!

再比如亚瑟的形象一开始是征服者,后来是天天开宴会的地主家傻儿子(不是),最后才是我们熟知的王。

说实话这书比较枯燥,我看睡着过...但是看着这个传说一路变迁也值得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30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昨夜梦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