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梦影

我和您一样也是一个生灵,我同您一样也是一个宇宙。

[多cp] 卡美洛的相思十诫

(认领下自家cp??)


第一最好不相见,如此便可不相恋。
  

  五月春风,护城河水掀起小小涟漪,树林颔首相迎,鸟儿欢鸣,城堡在远处变幻宝石般色彩......童话中的拟人句子活生生展现在眼前。
  公主和骑白马的骑士一同走过吊桥,城中百姓早早地列了队迎接他们,脸上浮现着幸福的笑容。
  公主失了神,也向人群招手,不自觉地向骑士靠了靠。
  骑士下马,在公主面前优雅地行礼。人群充满期待地议论着。
  "我愿,"公主忙收声,她想记这童话唯一的美中不足。
   骑士郑重道:"我未来的王后,请接受我向您效忠,作为您的侍卫、臣属,以及朋友。"
  是啊,在等公主的,是一位国王。
 


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
  

  谁知道呢?
  也许从心底里,他还爱着自己的学生。千百年岁月从岩洞中游走,不列颠已经失去她的守护者和王,石中剑,不是也早断了么?
  魔鬼的儿子能活过数不尽的年头,从少年到现在,魔法师也见过不只一位英格兰王。
  "我会保你性命无虞的。"魔法师却只对一个人说过这句。
  他是石中剑的主人,上帝钦选他来结束这土地的不幸,仅仅是他......这样吗?
  "你为什么帮我?"小男孩问道,"为什么不这样帮我父王,而是任他死?"
  ......
  我,我爱你本人。
  

第三最好不相伴,如此便可不相欠。
 

   兰斯洛特上刑场救王后那天,他也在被杀的骑士之列。也许像加雷斯那样的死亡可算作误伤,但他的死是死得其所。他穿上生锈的旧盔甲,差点给第一骑士致命一击,剑锋里毫不掩饰是恨意。
  "叛徒!"他喊道,乡音浓重,比兰斯洛特的口音还可怕。
  兰斯洛特在他头上重重一击,他瞬间失去了意识。就在那一刻,一个遥远而亲切的声音在他耳边说:"哥,你真厉害。"
  他脸上现出笑容。
  亚瑟看不见他,事实上,后来当人们统计伤亡提到他时,国王的心思也没有停留,国王的悲恸已经不可能单给一个人。
  他是微不足道的总管,但是,他记得五岁的自己曾如此怜爱地托起这个不知哪来的小弟弟。他的童年因此丰满,他的青年因此宏大......
  他不允许任何伤害加在亚瑟身上。



第四最好不相惜,如此便可不相忆。
   

  他将宝剑举过头顶,单膝下:"我臣服于你!"
  "是我臣服于您,爵士!"年轻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中回响。
  骑士向前扑去,双臂却缠上自己。他的死讯传到不列颠时,骑士差点没按捺住,要一个人前去杀了马克王。
  亚瑟不允。
  骑士跌坐在地,脸上湿润,像是他吻过的证明。
  "踩着我的大腿上马。"骑士半跪着,看见年轻人不好意思地偏过头,就拉住他,"你非这样不成!"
  别让我掉泪,吾友,别让我掉泪。



第五最好不相爱,如此便可不相弃。
  

  "把他的盾放在我床头,好吗父亲?"公主轻声央求。虔诚的公主不要十字架,而要骑士的盾。
  那盾上,一位全副武装的骑士跪在一位王后面前,王后不是她,她一直知道。
  "您为什么伤心呢?我会再回来。"
  快乐堡已经没有快乐了,骑士离开她,再也没有回来。
  他们的结合写在上帝的意愿里,写在圣杯的预言里,写在星辰里。她给他,生下了天使。到头来,有什么意义?
  公主闭上眼,大天使降在她身边引她上去。
  "好天使,"她央求道,"让我带上他的盾走罢。"



第六最好不相对,如此便可不相会。

    "您是骑士之花,骑士的楷模,我此前对您的种种怨恨,均是我的错误。"与后世所写不同,高文是有学问的骑士,自幼成长于教皇身侧,写得一笔好字。
  他写下这些,头上那处伤口还在不住流血,亚瑟给他喝年奶并没有什么用。
  "我不该与您为敌的。"高文爵士的伤口疼得更厉害,"原谅我。"
  他闭上眼,看见的是亚瑟王褪色的金发、被压弯的脊背、深陷的眼窝、脸上的泪痕......王啊......亚瑟握住他的手,再也无法将他温暖。
  "别,高文,你不能离我而去!骑士里你伴我最久,荣誉最大,你不能......"
  高文无力回答,只能尽力将亚瑟刻在眼睛里。他只得先走一步,他失去了陪王看结局的资格。
  兰斯洛特,这次看你的了。



第七最好不相误,如此便可不相负。
 

   "结束了。"王默数着倒下骑士的尸体,终于得出结论,"都死了。"
  贝狄维尔还在善后,王终于有时间与儿子独处一会。他们并肩立在山头,血将天地染红。
  "结束了。"流他血的年轻人以同样的语气道,"来吧,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?来吧!"年轻人一直没有英雄品质,但在生命尽头,他毫无畏惧。
  是我儿。
  两柄剑穿透二人的身体,船轰然撞上礁石,唯一的王储栽倒在王怀里,船伴随婴儿的哭声被大海吞噬。
  结束了,这罪孽,这仇恨——王的唇贴上王储的额头。



第八最好不相许,如此便可不相续。
 

     "夫人晕倒了三次,恐怕现在不适合见陛下。"修女们语气坚定,她们并不碍于国王的权威。小修女很年轻,一双充满活力的眼睛写着对这男人的不满。
  国王沉吟着,自己此行是多么荒谬。她的爱人并非是他,再说,这个国家究竟鹿死谁手不说不清呢。
  "姐妹,"国王鼓起勇气,"告诉夫人,我会成功平息叛乱,夺回王位。"
  小修女神情警觉起来,她以为国王会提到火刑柱和报仇。
  "如果我能活下来,求夫人,再做我的王后。"



第九最好不相依,如此便可不相偎。
  

  女孩们将王搭上渡船,她们全部身着黑衣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修女。
  她也一样,全身裹在黑袍里,注视着垂死的王。在她眼里,他依旧是最初那个金发少年,纵使金发已因时间和重负褪了色。
  "走吧。"她下令道。
  王渐渐睁开眼睛,看见同样走向暮年的她,他也记得,当他们初见面时,她是光彩照人的少女。
  他在敌人手里吗?他刚杀了儿子,母亲这是要来寻仇?王已没有力气警觉反抗,仅仅能缩一下身子。
  她蹲下来,手小心地试探他的伤口:"我的弟弟,不要怕,阿瓦隆能医好你。"
  他们已经和解。



第十最好不相遇,如此便可不相聚。
 

  法兰西的骑士,我们认识,对吧?
  湖夫人带着他们走到湖心,浓雾再起,白衣骑士眼神呆滞,仿佛已经失掉灵魂。
  跟我走吧,我们是时候回去了。
  王伸出手去触骑士的指间,骑士的手却在将触到那一瞬抽离回去。
  骑士双目突然明亮:"对不起。"火花一样,他眼中的光又很快熄灭了。
  我已原谅你百年,随我回去吧。
  骑士木纳地站在原地,不声不响,又沉入到死寂中。
  你不记得自己的誓言了?纵使后来你我两军对垒,你依然是我的骑士,你不能拒绝我。
  骑士眨了眨眼。
  回家吧我的骑士。
  "吾王啊。"他终于开口,语气中有一分动容,"您回家吧。"
 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昨夜梦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